2012.11.28 半影月食 摄影

2012-12-11 11:47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11月29日凌晨00:53,随着今年半影月食食终,人们也送走了今年最娇小的满月。此次半影月食发生在28日晚20:13,月亮经历了由亮变昏暗再复原的全过程,一共持续了四个多小时,我国可见全过程,肉眼难以很明显看出变化,使用天文望远镜或者照相机可以捕捉到月球北边缘变暗细节。

     在此期间,人们还欣赏到毕宿五合月和银环般的月晕,再加上月亮3:37运行到距离地球406,362公里的远地点,形成今年最娇小的满月,共呈现出四大看点。

      22:33半影月食进入食甚阶段时,肉眼才较为察觉月球亮度的变化。此次半影月食较佳的观察时间约在22:00~23:00之间。由于月球通过地球半影区的南方,因此半影食甚前后,在月球北边会显现一道灰色阴影。当天月球位于金牛座毕宿星团西北,木星和金牛座主星毕宿五则在月球以东。在半影月食发生前后,月球和木星级亮度毕宿五的距离也愈来愈接近,形成毕宿五合月天象。

   上一次最小的满月是2011年12月10日。下一个最小的满月是在2014年1月16日。

  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