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摄淄博2010年12月21日月偏食

2010-12-23 22:4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今天是农历十一月十六,正值月圆时节,本应该是观测月食的良机,但是因为月食出现的时间与天气的原因,本年度最后一次月全食上演期间,淄博观赏月全食效果不太理想,只能看到“半程”。

   淄博市天文观测权威、张店区铁路小学张健老师告诉记者,本年度的最后一次月全食于北京时间12月21日13:29开始;月全食初亏在14:32,但是对中国来说,此时因为月球还在地平线以下,根本无法观测;月全食的食甚时间为16:17,即月球进入地球本影最深处时,我国有少数部分地区可以观测。“月全食的前半段根本不可能看到,后半段还是可以看到月全食的。”张健说。

   17:00许,本次月全食进入生光阶段,东北、华北、山东半岛等地,在天空东北部,可以看到月全食。“如果观测条件好,山东有些地方可看到带食而出的月亮。”18:00许,月亮恢复到本来面貌。

   月食分为半影月食、月偏食和月全食三种。月全食是地球运行到太阳与月球之间,当三者在一条直线时,地球影子将月球遮住的天文现象。在这三种月食中,当属月全食最为好看。

   据预测,明年6月16日和12月10日,我国可连续两次看到月全食。

   

 

 

 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