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装亮相壶口开机 新《霍元甲》不用特技

分类:娱乐乐翻天 | 标签: 伊面  
2006-11-10 22:06 阅读(?)评论(0)

新版电视剧《霍元甲》11月9日在在黄河壶口举行郑重的开机仪式,而就在此前一天新“霍元甲”的定装造型终于曝光。剃了光头的郑伊健既保留了黄元申的俊秀同时不失李连杰的英武,自然勾起霍迷的种种联想。
  从1944年诞生第一部《霍元甲》电影算起,霍元甲似乎成为中国影视创作中取之不尽的文化遗产,1973年李小龙沾光霍元甲推出的《精武门》名扬四海,而徐小明导演的81版电视剧《霍元甲》更是制造了当年万人空巷的盛景。去年,李连杰的电影《霍元甲》也是票房强劲,在海外广受欢迎。可以这么说,霍元甲三个字基本是影视圈里的“硬通货”。当然唯一例外的是2000年赵文卓版的电视剧《霍元甲》,因为制作不精而没受关注,但已与霍元甲无关。
  据悉,06版《霍元甲》共计30集,投资高达2000万元,艺术总监是大名鼎鼎的关锦鹏。除了郑伊健演霍元甲,陈小春饰演陈真外,另一位关键人物赵倩男的人选还在保密之中。导演鞠觉亮称全剧造型会尊重历史,还原当时的年代。主题歌依然保留81版的“万里长城永不倒”。
  对于此造型,郑伊健表示十分满意,并笑言“起初还有点不自信,但穿上长袍、戴上辫子后,那个年代的感觉突然找到了,看来剃光头也是蛮值得的。”除了造型,该剧的武术方面也偏重硬桥硬马的实功夫,并不会有飞来飞去的特技炫耀。鞠觉亮透露“这不仅是剧情的需要,最重要的是能够真实展现中国功夫的精髓。郑伊健目前在研读迷踪拳,并参观了各门派的研究展示,他虽然没有武术功底,但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,已经很有武师的范了。”
  对于来京定装之行,郑伊健表示十分顺利。关锦鹏也透露,“伊健最后定装和试装有不同,但我们十分满意,伊健身上霍元甲正气很足”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